close


慢點,我的春過境才剛開始精彩,為什麼就宣告夏日來臨了!沒辦法,屬於夏候鳥的小燕鷗已經出現了,我還真是忙的不得了。



好久沒去彰化漢寶,昨天得一天空閒,看北部的天氣不好,遂打消了溪谷尋蝶的念頭。上網查了潮汐和中南部天氣,剛好可以舊地重遊去看看正在過境的水鳥們。



彰化的漢寶地區有廣大的潮間帶和蚵架,海堤內則有許多的養殖漁塭,這是我第一次拍攝小燕鷗的地方。



其實這裡的地形並不適合他們繁殖,更北的彰濱工業區才是,不過漁塭裡養殖的蝦子倒是牠的的最愛,因此常常可以看見他們在某一池徘徊。



昨天在海堤待到漲潮拍完水鳥群之後,順道繞了整個魚塭區一圈〈其實是太久沒來,有些迷路〉。



繞著繞著竟然發現一個快要放乾的魚塭中擠滿了小白鷺,還有在空中不時俯衝而下的小燕鷗們。



一旁守候的主人不時走近驅趕,但完全無效,淺灘裡游著的小魚小蝦誘惑太大,連命都可以不要。



小燕鷗頂著5級強風,一次又一次地迴旋,舒展的雙翼在風中不斷變換角度,似乎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定點平衡。



牠們一面飛一面低投注視下方水面的動靜。



鎖定目標後緊急煞車,一旦確定就開始收翅下墜俯衝。



我也在強風中努力平衡自己龐大的身軀和笨重的相機腳架,並試圖在小小的觀景窗中鎖定那高來高去的風中舞者。



今天站的位置並不理想,所以水面衝刺的畫面只嚐試了幾回。




他們捕食成功的機率比我好多了,我的相機總是慢半拍,下次還得多練習練習。反正夏天才正要開始,機會總是有的,慢慢來,不急!


相關文章:

沙地上的小燕鷗之ㄧ

沙地上的小燕鷗之二

沙地上的小燕鷗之三

沙地上的小燕鷗之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