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在紐西蘭住過一段時間,那時把單筒望遠鏡也帶了去。鄰居知道我喜歡賞鳥,特地告訴我此地有一種極稀有的水鳥,身形修長,有著高挑的雙腳,身上的羽毛純白無瑕好似冬天的初雪,當他降臨在你的庭院時宛如仙鶴降臨,讓我頓時有無限想像,希望能一賭芳顏。當時的英文成度尚未涵蓋鳥的名字,除了形容之外,知道這種鳥只分布於西海岸一個小村落,當地還將棲地劃為保護區,必須參加特別的導覽行程,坐著小船才能進入,在我居住的基督城極少出現,依照鄰居的記憶,她這一生也只看過一次而已。

所以當我們到西海岸旅行時,特地找了那個地方的DM來看,當翻到內頁的特寫照片一看,不禁啞然失笑,這......不就是台灣常見的大白鷺嗎!

回來告訴鄰居,這種珍稀的鳥兒在我們家鄉跟麻雀一樣普通,倒換她張大嘴巴一付羨慕的表情,我則繼續去看當地及普通的犡鴴去了。







































其實,尋常的鳥兒,久了,也看出牠們不尋常的美麗姿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