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年參加的國外旅遊,除了自己安排的自助旅行之外,大多都是報名一些較為特殊的野蠻行程,對我們這些重度自然愛好者來說,遠離一切的文明投入荒野的擁抱就是最大的快樂,其他的一切享受都是次要,任何不方便都可以忍受,所以購物對我們來說幾乎是不需要的,至少對我而言。之前去印度時我們的購物行程在領隊非常盡責的安排下被壓縮到只有半天,扣除交通時間實際尚能逛到街的只有2小時,連殺價的時間都不夠,因此常常被我們家女眷抗議,抱怨我們這群人一點文化素養都沒有,尤其最後在機場時她在免稅商店硬是被連續3位夥伴道德勸說,以至於沒有買到她最心愛的紗麗,這件事遂變成一種惱人的魔咒,偶而會在季節變換時發作一番。

還好這次斯里蘭卡之行有將魔咒稍稍化解一些。

斯里蘭卡有4項名產,除了寶石買不起之外,其他3樣都還算親民。蠟染雖然不是斯里蘭卡的傳統工藝,但是這次領隊帶我們去參觀的是位知名的藝術家的店面,圖案設計的非常漂亮,小小的工廠就在店面後方,純粹的手工藝操作,這些美麗的圖案和配色就是靠這些婦女們耐心地將融化的蠟塗澆在設計好得樣式上面,再經過反覆幾次上色才完成。

 

小工廠內的溫度挺高,融化的蠟油散發出難聞的味道,五六個人擠在一起工作其實蠻辛苦,不過看他們非常細心而熟練地以各種不同形狀的油槍當畫筆,鉤勒出花朵、鳥兒、佛像和大象等圖形,那樣的姿態跟作品本身一樣的動人。

 

大象是很受歡迎的圖案,有各種不同的顏色和造型,不貴,拿來當墊子或是車到包包上當裝飾都很漂亮。

 


斯里蘭卡南部海岸非常著名的高蹺釣魚法倒是再這裡先看到了,有人立刻買了一幅。

 

我則對鳥兒比較有興趣,有些沒留在記憶卡中的就買來當作壁畫好了,奇怪的是這次老婆大人倒是挺節制,沒有大開殺戒,我原本以為她近來迷上植物染應該會很心動才對,看來魔咒已經徹底解除了。

 

 

因為是我喜歡的圖案,最後付錢的當然是我,後來在分享時展示出我的戰利品,果然是當場贏得最多讚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