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人以海為田,巡滬、抱墩、照海,拾螺、採貝、敲石蚵,一如農人般辛勤耕作。



剛到澎湖的前幾天,跟朋友3人住在青年活動中心3樓,隔著窗就可以看見下面觀音亭的海域,四角嶼就停在視線的中央,澎湖的海像鄰人一樣親切。



從另一個方向看四角嶼。聽說以前島上放養過獼猴,後來數量太多會騷擾登島的人,又被縣政府全數抓走。



這次本來沒有安排離島和水上活動,一來是因為我們想慢慢的玩所以不急,二來是都遇到颱風,天氣不穩定。沒想到假期結束前4天竟然出現連續的晴天,拜朋友之賜北海一日遊也去了,五合一水上活動也玩了,七美離島也去了。要不是這群人要來接小孩,要不是大家熟的不得了,我可能也跟老婆一起回家了。






吉貝的沙嘴真漂亮,尤其是從海上坐船直接登陸,簡直像到了太平洋中的熱帶島嶼。







不只小孩玩的高興,連大人們都完全放鬆了。





至於平常沒啥興趣的水上活動,也在大夥兒起鬨之下玩上癮了,所以說這種水上活動就是要人多,越鬧越好玩,只有兩個人玩不起來。





除此之外還有浮潛和登上無人島敲石蚵,這個我比較喜歡,可惜時間太短,才剛開始探索就得上船,潮池裡很多有趣的生物都來不及看,連島叫什麼名字都忘了。



而從海上看海和澎湖又是不同的感覺。
我小時候很怕水,水淹到胸部的窒息感讓我害怕無法呼吸,踏不到底更讓我覺得會溺死了。直到幾年前終於學會了游泳,這些恐懼感才消失。這次從澎湖回來功力又增進許多,我竟然不暈船了。原來以前我都想控制海,想要掌握一切,但是海太遼闊太大,所以每次坐船都很緊張。其實海本來就接受了我,只要隨著搖擺,隨著起伏,我做到了,真高興我終於接納了海。



離開七美前最後一瞥,那些水泥消波塊真不協調。



海上的雲。



水手腳下的大海。



馬公港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