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近午,恐龍將大伙帶到枯葉道場去修行,他說: 剩餘的只能修行在個人。阿東老師因為在中國大陸發現了一本「亞當奇童書」, 練就一身功夫,修行高深。據說,這功夫,揚耀也會,但揚耀多用手指,一指,枯葉可成昆蟲, 可成蜘蛛。阿東老師的功夫,則得益於亞當奇童書裏所載,秘笈教他以眼觀之, 植物可成昆蟲蜘蛛。阿東老師就這樣站在一片枯葉前,以眼視之,一塊炭時間(大熊語) ,枯葉便成了蜘蛛。就這樣, 大伙都得以拍到夾檔裏的這一張比大象鼻子還長的枯葉尖鼻蛛了。』


這是上個月中我帶論壇的一些夥伴到熊月山莊和油點草自然農場尋蛛之旅回來之後,家旺發給論壇成員的一封信。說到會認識這群可愛的人是個蠻長的故事,得從馬來西亞的熱帶雨林開始講起,所以我們先來說說家旺好了。

家旺也是荒野的解說員,他或許告訴過我他的自然名,不過我只記得大家都尊稱他為『是掰的』,從上面那段文字就知道他描述和說故事的功力不凡,他在環境資訊中心有個專欄,裡面的文章可都是博覽群書綜觀萬物之後,醞釀出來的經典,絕對不『是掰的』。

而信件中所提到的奇人阿東老師則是論壇中另一位靈魂人物,他所撰述的『亞當奇童書』可以媲美九陰真經和葵花寶典,而且阿東老師的內力驚人,所以才能在眾人的期待注視之下,將一片枯葉幻化成了一隻蜘蛛。家旺在旁依樣畫葫蘆,不久之後我們果然又看到另一片枯葉也修成正果,遂使得那天的行程有了完美的句點。

在他們兩位的交互發功之下,熊月山莊旁的枯枝、樹瘤、種子、枯葉、樹皮遂都有了生命,幻蛾、幻蝶、幻蛛、幻蟲,有了亞當奇童書的加持幾乎無所不幻。

而我們這些道行淺薄的,只能等到枯枝樹瘤長出了腳,露出了四眼八眼,結出了圓形的網,才驚呼讚嘆大自然的奧妙。

不過我總覺得,在他們長期的催眠之下,我也稍稍培養了一些那個幻想的感覺,可以在平凡無奇的事物中,創造出不少發現的樂趣,尤其是之前過眼即忘的蜘蛛,現在竟然也慢慢認得一些。

不過因為是半路出家所以副作用不小,對於那些懸掛在樹林草枝尖的枯枝葉片,開始疑神疑鬼起來,不確定又忍不住好奇時,就得伸手出去試探一下。

 

寫到這裡又收到一長串的mails,兩位瘋狂的大師只因為一個關鍵字的出現,鬼迷心竅說走就走,又要南下去『追鬼』了。

見鬼還如此高興的,非『癡』即『狂』,我很高興能認識這一群『是白的men』,希望他們能抓鬼成功,這樣我們又有許多精彩的故事可以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