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樣一個愛甲蟲孩子的存在,他就像一襲永不停止的龍捲風,把身為大人的我們吹到一個桃樂絲的異想世界,我們千方百計試著想要找到回家的路,但他和他的蟲卻一次又一次地把我們引去更遠更詭異的世界。

2005年的7月我初次看見害羞的他,他害怕又安靜地坐在婆羅洲的長舟上。

但之後的日子,可就熱鬧了。原來,他是個超級嘮叨的孩子。耍賴,是他的專長。為了到山上看蟲,他可以對有決定權的大人啐啐唸100000000個小時,不達目的絕不罷休。

 

我試著整理關於他的照片,才發現,在所有重要的場合,我的小DC快門速度都無法凍結他跳蚤般的身影,在糢糊的晃動中,我只留住他的淘氣與傻氣。

還在「童年邊境」遊走的他,怕黑,怕鬼,怕獨處,怕走在沒有燈的長廊….

但,他的火爆脾氣也令人退避三舍,如果你剛好就在他左右,你必須有能力在3秒中之內壓制他,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承蒙阿泰媽媽賞賜尙方寶劍一把,我可以在他快發作時,像抓小白兔一樣的把他的耳朵揪高高,然後,他會安靜下來,瞪著調皮的大眼睛看我。事實上,他假裝怕我,我假裝凶他。這樣的假裝遊戲,百玩不厭。就像他和恐龍玩「龜速打鬥」遊戲一樣,你來一腳我去一拳,過招之間盡是虛張聲勢,卻也其樂無窮。真不知是什麼樣的緣份,可以這樣有默契的玩在一起,多年來不曾演出擦槍走火的鬧劇。

 

他的背影令人好奇,未來的他會是什麼模樣?過著什麼生活?會帶我們去哪裡?

 

他會像左邊的大叔馳騁山林?還是像右邊的大叔半農半X

 

他還會像現在這麼調皮嗎?

 

我不知到道,他以後會走那條路?!

 

但我知道,當他轉過身來,往前走時,我們終將成為他身後的風景,一如大海、白雲、蒼樹和高高引頸的瞭望臺。

 

 

相關文章:

公主剪髮、生人勿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