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大頭打電話來報:「我撿到一隻翠鳥,還到7-11借剪刀!」
我心想這種事怎麼給大頭撈到勒?我的意思是他救了一隻鳥那樣的感覺真好ㄚ!

這幾日春光明媚,到新竹後山遊玩,卻也碰上「借剪刀」的故事,只是這回主角換成了一隻領角鴞。
 
豔陽高照,我在山路上悠哉賞蝶,不料突然接到恐龍來電,要我火速借一把剪刀、手套來救一隻鳥。「救什麼東西?」「貓頭鷹!」等我會過意來後,便立刻衝進部落人家「搶」了傢伙,直往菜園奔去。
 
種植高山蔬菜的菜圃邊鳥網高懸,絲網若有似無,誤觸陷阱的領角鴞不知何時掛網,只見牠插翅難飛,張大眼睛,神情緊張地左右張望。不一會兒,好奇的學童騎車趕來圍觀,一陣兵慌馬亂,只見牠嚇得張開嘴喙上下敲擊,發出達達達的警戒聲。恐龍心生一計,立刻用手遮住牠的大眼睛,牠倒也出奇地溫馴,我們很順利地移除翅上的絲網,也仔細檢查飛羽和爪子,所幸牠僅受輕傷,不礙事。
 
春風吹拂,放飛之前,這可愛的領角鴞突然豎起頭上的耳羽,在牠尚未回歸山林之前,恐龍趕緊留下一張卡哇依的紀念照。
 


原先預定在馬美拍蝶,沒想到卻先看到一隻領角鴞掛在網上。



面對這樣的猛禽掛網我也沒經驗,只好先觀察一番,隨著我的接近,牠的眼睛咕嚕咕嚕地轉不停。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牠從網上剪了下來,握在手裡感覺非常輕盈。



恐龍用手矇住牠的眼睛使他安靜下來,然後開始處理纏繞在牠身上的網子。



牠似乎也感受到我們的善意沒有掙扎亂動。



展開雙翼檢查有沒有網線殘留。



擺脫了網線的糾纏,牠看來舒服多了。



喔!小可愛,說再見前先來張紀念照。



咦!牠的耳羽豎起來囉!又恢復了猛禽的架勢。





我慢慢鬆開雙手,讓牠在我手上站立,牠墊起腳尖伸展雙翅,一溜煙就消失在青山綠草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